泪光光不过黑夜尽头

たとえば 眠れぬ夜は
暗い海边の窓から
ぼくの名前を 
风に乗せて そっと呼んでくれ

前6p的酒吧就在我那时候学院对面啊!

万物静默如初:

图1-6,剑桥的eagle酒吧,凭借多样和浪漫的历史值得小坐,这是卡文迪许实验室工作的克里克和沃森宣布发现DNA的地方,这座酒吧的一张桌子背后的墙上已经镶嵌了一块铜牌——克里克和沃森在这里宣布发现DNA的双螺旋结构;酒吧天花板能看到二战时候的一些记忆,吧台处抬头仰望天花板上到处是“二战”真迹:英国皇家空军和美国空军第八军飞行员用打火机和蜡烛在天花板上烧出自己的名字、部队番号及一个裸体女人像,他们从剑桥附近的多个军事基地出发去轰炸德军占领区;在酒吧小院二层阁楼上一个窗户不管风吹雨打总是半开着的,据说是很久以前一次火灾中粗心的父母把婴儿遗忘在了房间里,只要一关窗子,小孩的魂魄就会让窗子不停的响动。距离老鹰酒吧不远处,1874年由麦克斯韦尔创建的卡文迪许实验室一向以物理学见长,据不完全统计在这里共产生了大约28个诺贝尔奖,大门口右侧的一块斑驳的铭牌这样记录:“1897年,J.J 汤姆逊在这里的老卡文迪什实验室发现了电子,后来它被确认为物理学的基本粒子,是电子学和计算机科学的基础。”

图7-9,是牛津的eagle and child酒馆,这个17世纪的小酒馆曾经是《魔戒》《霍比特人》作者JRR托尔金和《纳尼亚传奇》作者CS刘易斯时常来聚会聊天的地方。

放在一起做对比是因为两个酒馆的名字都有eagle,真是件好巧的事情!

评论

热度(300)